资讯中心

湖南省中药活性物质筛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中药药性理论探讨”学术交流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5月27日下午,湖南省中药活性物质筛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以“关于中药药性理论的探讨”为主题的组会。李钟文教授、李卫真副教授、工程中心主任李顺祥教授、副主任覃丽副教授、工程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及药学院部分老师参与此次组会。会议上,李钟文教授作关于“药性理论研究思路”的报告。报告中,李钟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中药药性的研究经历,从中药药性的理论定义、内涵、特点、研究药性理论的重要性及历代医家研究药性的多个学说等方面予以详细讲解,并对今后中药药性的研究提出期望。李卫真副教授作“研究计划与目标”的报告,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体会,提出对中药药性的理解应建立在充分学习中医理论的基础之上,从多层次、多元化角度进行中药研究,使研究更加科学化、系统化。

报告后,李顺祥教授、吴萍老师及与会人员等就中药药性的认识与理解与李钟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确定了进一步研究中药药性的计划与方案。

湖南省中药活性物质筛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以重大疾病新药创制为目标,以湖南优势特色中药的活性物质筛选为重点,建设管理科学、研发水平国内领先的湖南省中药活性物质筛选和中药创新药物转化平台,促进湖南省中药产业的跨越发展。面积1200 M2,规划面积为6000 M2,主要负责湖南特色中药和民族药单方、验方的活性物质筛选关键技术及其创新中药的制剂工艺、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转化基地分别建在湖南华纳大药厂有限公司和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华纳大成果转化基地:面积1000 M2,主要负责口服中药新药的中试生产及其产业化。天龙制药成果转化基地:面积1000 M2,主要负责外用中药新药的中试生产及其产业化。工程中心目前设备总值2500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设备共21台件。工程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并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15人)和工程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11人)。团队成员结构合理,现有47人,其中教授19人,博导8人、博士22人。

上一条:谭元生主持药学院处级班子、干部年度考核会
下一条:湖畔青春 梦想闪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