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第六届“药学节”启动仪式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为普及药学领域知识,进一步激发学子对药学知识学习的热情,提升专业素养,2015年5月18日下午18:40,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第六届“药学节”启动仪式在1506教室隆重举行。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耀邦教授,副院长夏新华教授,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云耀老师,中药鉴定教研室龚力民老师,药剂学教研室严建业老师,有机药化教研室王福东老师,生物工程教研室崔培梧老师及全体学生科老师莅临本次启动仪式,药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各班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鲁耀邦副书记致开幕词,他强调了“药学节”系列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药学节系列活动普及药学领域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展现药院学子独特风采;第二:在实践平台中锻炼,广泛传播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努力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发展;第三,希望同学们在实践平台中锻炼、提高综合能力,增进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增强弘扬中医中药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第四:希望同学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随后,学生科黄绍国科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药学节系列活动。药学节回顾视频播放,展现了活动不断发展的历程,至此,药学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药学节系列活动“百草课堂第一讲之追梦之旅”讲座由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炜主讲,他分享了自己在中医药路上独特的学习、研究经历,并在讲话完毕后耐心为现场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弘扬国粹。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本届药学节系列活动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药师精英赛、中药综合知识挑战赛,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校园百药展以及百草课堂系列讲座。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主题班级才艺秀
下一条:药学院第九届“药院杯”篮球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