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主题班级才艺秀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2015年4月27日19:00,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团结协助的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湖南中医药大药学院以“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为主题的班级才艺秀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陈祥瑞教授,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耀邦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夏新华教授,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云耀老师,药学院各班班主任及学生科全体老师,药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及参赛班级参与了本次活动。

班级才艺秀回顾大视频播放后,药学院舞蹈队及DG工作室带来的开场舞《十字街头》火辣性感,瞬间引爆全场,班级才艺秀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鲁院长为大赛致辞,强调了通过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参赛班级服从指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各班发挥特长,以最好的水平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参赛班级通过这次的比赛,增强自己班级的班风和学习文化建设。

本次班级才艺秀共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4级药学三班、14级制药工程班、14级生物工程班等八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参赛节目共分为三个系列:语言类、舞蹈类、创意类。

比赛中,语言类节目妙语连珠、内涵丰富。《Dream High》用质朴的旁白加上俏皮的舞蹈,号召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唐伯虎点秋香》诙谐幽默,以唐伯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辟理解圆满了和唐秋的爱情佳话。《谁的青春不迷茫》诠释了时光不能倒流的真理,告诫当代大学生把握当下,别让迷茫掩盖了该有的光芒。

舞蹈类节目魅力四射、惊喜不停。《西游丝绸》师徒四个一台戏配上男生反串的性感舞蹈,引发现场笑声不断。《食品台之我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讽刺而充满趣味的表演刻画了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现象,呼唤当代大学生做有爱心、讲文明的好青年。《舞林外传》中,当年同福客栈的经典人物同台载歌载舞、自由PK、大放青春光彩。

创意类节目独出心裁、别样精彩。《生工独播现场》特取中国生活的典型镜头,从传统武术、职场生活到广场舞,展现了泱泱大国的文明和谐风貌。光影秀《不一样的四年》利用声光与演员身姿的巧妙融合,百味陈杂的大学四年一幕幕匆匆而过,警醒大学生莫虚度光阴,白了少年头。

另外,黎亚老师及药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带来了串场节目《换大米进行曲》,诙谐搞怪的歌曲串烧,轻快活泼的歌舞点燃现场激情。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鲁耀邦、学生科老师盛凯琳、学生会代表带来了优美歌曲《又见山里红》,全场学生热烈互动,迎来了表演的又一次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 14级药学一班荣获一等奖,14级制药工程班和14级食品与工程班荣获二等奖,14级药物制剂班、14级生物工程班和14级药学二班获得三等奖,14级药学三班获得最佳组织奖和13级药四班获得最佳风采奖。

至此,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5“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主题班级才艺秀圆满落幕。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防诈骗知识讲座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防诈骗知识讲座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