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5年“送医药 惠民众 践实事 耀青春”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2015年7月13日至15日,由中医学院丁志高教授、中医研究院许辉教授、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耀邦教授,药用植物学王智老师等10名专家老师、湖南三湘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绿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臻膳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位企业代表及3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药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永州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盘洞口村,活动于7月13日至15日,开展了义诊、健康检查咨询、免费发放药品、送书等活动,把科技知识、卫生医疗服务、文化科普送到村民群众中去。

本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伍佑伦,县政府副县长胡昕若,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院院长蒋玉明及县卫生局、团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在开展中药资源实地走访调查的同时,爱心医疗服务团队中以丁志高教授、许辉教授、鲁耀邦教授等6名专家、6名学生组成的义诊队在盘洞口村村委会以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当地村民提供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增强其卫生保健意识和防病治病能力。此外,另一队志愿者们将来自海南出版社、湖南湘教出版社、海豚出版社三个出版公司共计3145册书籍捐赠给盘洞口村,扩充阅览室,受到了当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展第三天,为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水平,药学院学生科科长黄绍国老师、院团委书记黎亚老师、蒋晓煌老师带队看望了孤寡老人,走访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药品和衣物。中医研究院许辉教授另辟讲堂,在村委会给当地村民进行了盘洞口村常见疾病的康复及农村急救知识专题讲座,采用知识讲课和模拟师范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村民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三下乡”活动由湘中制药有限公司冠名,携手湖南喜玫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泰阳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绿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劲制药有限公司、湖南臻膳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德元堂药业有限公司、湖南知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海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康圣堂药业有限公司、湖南三湘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金之路医药有限公司、长沙彭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千金湘江药业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 感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源医疗有限公司、湖南赢诚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汇仁医药有限公司等37家医药公司,3家出版社,共发放约383万余元的药品,及1万余元的书籍、生活用品。宁远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

在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中,药学院2015年“送医药,惠民众,践实事,耀青春”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