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药学院完成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工作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为推动我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开拓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药学院自2014年开始与国外高校开展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6月18日,药学院完成“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交流项目”的本科学生选拔工作。

经学生本人申请、资格审查等环节,全院共有16名学生进入复试。6月18日,药学院组织进入复试学生分别进行笔试与面试考核。

笔试环节以闭卷考试的形式,主要考核专业英语水平和英语表达能力。复试主要有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等环节,来自药学院和国际交流中心的5名评委参加了复试评审。评委们从专业知识学习、科研项目参与、学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入手,多方面考察了复试学生的英语水平、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心理状态和世界观,最终确定6名同学作为该国际交流项目的候选人。

与密西西比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是我院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举措,2014年已选拔出4名本科生赴美交流,此次为第二次选拔。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提高我院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首届“药活力之青春夜跑”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