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我院中药学学科教师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高级研修班”

2023年11月02日 23:31 阳松威 点击:[]

 10月30日-11月3日,我院中药学科选派由王志琪、徐菲、刘湘丹、夏伯候、周莉莉、阳松威共六名教师组成的学习团队参加“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高级研修班”。研修班由香港中文大学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研修班是为响应国家及香港政府关于中医药发展的战略规划,促进一带一路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加强内地与香港高校在行业内的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化进程,并为两地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研讨和交流的专业平台。研修班采用课堂讲授、实地考察、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讲师团队包括中医药政策相关领导、香港中文大学承办机构相关专家、一带一路相关院校的著名教授以及香港和内地中医药知名品牌企业等,针对国家及香港政府对中医药发展的规划、如何推动一带一路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如何促进内地与香港两地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等大家关心的课题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以期建立一个具国际视野的中医药学者研究网络,共同协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我院教师团队开展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研讨,相信通过此次研修,能为学科进一步发展提高带来新理念、新思路、新活力,为学院中医药教研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我校中药学专业举行国内知名科学家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院贺福元教授团队中医药超分子科研成果荣获2021年度F5000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