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我校中药学专业举行国内知名科学家系列讲座

2018年04月03日 10:12  点击:[]

中药学专业是我校最早招生的三个专业之一,自从1960年招生以来,已有57年的历史,在这57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形成了“传承湖湘中医药文化,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办学特色。为了进一步夯实办学特色,拓展学生科学视野,使中药学专业学生达到“传承有特色、创新有思维、服务有能力”的目标,中药学专业特邀请了2名知名科学家于2018年3月31日上午8:30~11:30在含浦校区3216教室进行了学术讲座,我院中药学专业的同学及老师300多人参加。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深圳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程永现教授作了“走在分子诊所构建的路上---细说中药化学研究之源动力”的学术报告;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中科院南海所海洋化学学科主任刘永宏研究员作了“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的发现”的学术报告。

与会的同学及老师都被2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及中药研究创新思维所吸引。报告中,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与两位科学家就中药学相关科学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并对下一期的讲座充满期待。

 

上一条:2018年药学院知识产权培训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