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防诈骗知识讲座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6年12月16日 09:40  点击:[]

为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4月21日中午,我院邀请大学保卫处姚旭东老师开展了药学院2015年防诈骗知识讲座暨安全教育大会的安全教育讲座。学生科全体老师与会,药学院各班班委代表参加。

讲座中,姚老师就大学生最容易疏忽的“防盗,防骗”安全死角进行论述,并通过寝室失窃,手机钱包被扒等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以确保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作案者诈骗、偷窃的手段。另外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随时关好门窗,不给小偷有机可乘;遇到可疑人员应当立即向老师们汇报,以便尽早破案,减小财产损失;同学要洁身自好,不能见财起意,时刻留有安全防范意识,看守好自己的财物。

关于骗子的作案,在近年来已经是防不胜防,从最开始的小蒙小骗,到现在的流水线团伙作案,越发逼真,越发的高科技,这就越需要我们大学生提高警惕。从电话冒充司法机关,冒充各类大型活动诈骗,到骗取银行账户,网购诈骗,再到兼职代理,窃取同学信息,各类诈骗罪犯愈发猖獗。同学们需要做的,不仅是要锻炼慧眼,还要再三考虑,确定清楚事态,再做决定,才能免遭损失。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个心眼。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主题班级才艺秀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15“创建文明校园,张扬奋斗青春”主题班级才艺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