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受邀来校讲座

2021年04月01日 15:23 龚勇珍 点击:[]

 2021年3月27号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受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干细胞中药调控与应用实验室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双一流学科的邀请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进行了主题为“气体分子与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廖菁副校长主持。原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芳教授、药学院副院长王炜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庹勤慧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来自药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汇聚一堂,会议室爆满。季勇教授概括了气体信号分子概况,着重介绍了一氧化氮与心血管、硫化氢与心血管两个方面。分享了季勇教授课题组近年来的创新成果,并就气体分子与心血管疾病防治与我校师生展开了探讨,为我校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季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实验设计严谨,从多种角度切入验证,抽提分子机制,让在座药学院师生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此外,季勇教授还针对相关课题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就高影响力学术期刊的投稿要求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如原始数据保存、实验图片的排版等。随后,参观了新科研大楼实验室,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季勇,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担任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国药理学报(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亚洲副主编,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生物活性小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等职。从事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和药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各类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及面上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及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在Circulation、Circ Res、Hepatology、Nat Commun、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讲座现场


   

嘉宾合影


   

实验室参观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易刚强副书记一行来药学院开展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