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组来我校进行调研座谈

2015年07月22日 00:00  点击:[]

2015年7月2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省专题教育督查调研二组组长周德义,省专题教育督查调研二组成员谭知和、李丰涛一行 莅校,在大学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厅进行省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调研会。本次参会人员有,全体校(院)领导、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大会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端芳主持。

首先,省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谭知和就督查调研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这次教育工委对省属高校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督查调研,是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的要求来进行的,督查调研主要就是想掌握省属高校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 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的情况、调研了解高校开展专题教育有效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发 现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要求。

大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禁止使用就校(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做了详实的工作汇报。一是介绍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二是讲解了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问题后续整改情况,三是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的改进思路做了系统的说明。并结合实际,系统总结了前段专题教育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 专题教育与实际联系还不够紧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法创新不够等,同时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改进的思路。他谈到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 创新学习方法途径 、二是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督促检查、四是加强专题教育工作统筹协调。禁止使用指出, 2015年是 “ 十二五 ” 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校(院)内涵建设发展年、党建工作提升年,我们将切实把校(院)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真总结好、运用好活动成果,以 “ 三严三实 ”和 忠诚干净担当 的精神, 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专题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周德义、谭知和一行,逐一查看了大学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党课讲稿、党委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记录及成员发言提纲、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及整改的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问题后续整改的有关资料等。并同时开展了随机抽查个别访谈和对部分 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座谈交流。 省专题教育督查调研二组组长周德义对专题教育前段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湖南中医药大学是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也是修身立德的典范。他说,通过听取专题教育的情况介绍和座谈会,深切感受到座谈气氛活跃,交流真切实在。其主要特点表现在:一是开展专题教育行动迅速。二是专题党课很扎实。三是第一个学习研讨很深入,氛围好。四是结合实际突出了问题导向。五是结合群众路线活动后续整改解决了一些问题。六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进行了全面的布局和规划。同时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专题教育的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三是要进一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四是要坚决防偏、防空、防虚。讲话最后,对我校 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到位、工作扎实效果显著等方面 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

禁止使用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大学的干部,尤其是处以上的干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各项专题、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重视也特别尽心,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明显的得到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加强。并代表学校党委表态,一定会将督查组提出的建议深刻领悟、严格落实,形成整改意见,在要求的时间内上报,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对专题教育的要求。


上一条: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