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5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98,校(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含浦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处级干部及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会。校(院)党委书记黄惠勇作重要讲话,校长廖端芳主持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秦裕辉就下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及校(院)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通过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准脉搏、理清思路,确保校(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秦裕辉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校(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用力不懈怠。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切实强化专题教育责任,加强督查指导。二是抓住关键不跑偏。以抓好“关键少数”、抓住“关键动作”、抓实“关键要求”确保提高专题教育质量。三是保持高压不放松。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促进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严以用权,依法办事,不触底线,不越雷池,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四是解决问题不踏空。要真查实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持续深化整改落实。五是抓好重点不偏离。开展好“‘三严三实’见行动”集中宣传报道,开展好“一进二访”(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秦裕辉强调,要做好“四个结合”,把专题教育与校(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偏离中心:把专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把专题教育与推动校(院)改革相结合,把专题教育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

黄惠勇充分肯定了我校(院)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专题教育启动4个月来,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推进有序,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学习教育重点突出,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成效明显。二是以高质量党课启动开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有特点、有深度、效果好。三是扎实开展了专题研讨,各级党组织普遍围绕“严以修身”,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思想作风状况,联系各自实际,深入思考、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

在总结前阶段工作、肯定工作亮点的基础上,黄惠勇就如何结合校(院)实际,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强调指出,第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专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走过场心理、形式化倾向、不平衡问题等,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第二,要深刻总结教训,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运用“两种教材”、“两面镜子”,教育领导干部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第三,要结合校(院)改革发展实际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深入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照,找准找实,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有关问题的深入整改。第四,要强化目标责任,以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把专题教育与大学、研究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深化改革,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校(院)事业的全面发展,用事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廖菁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上一条:“三严三实”介绍
下一条: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组来我校进行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