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党风党纪学习心得总结

2015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按照学院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开展“三严三实”“三会一课”等专题教育。“三严三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与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结合起来,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融入到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中,切实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庸俗化、随意化等问题。学习讨论一定要有深度,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对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任务,要跟踪效、持续推进,抓到底改到位。

“三严三实”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我们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持续解决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凝聚起干事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认清“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来衡量,一些领导干部修身、用权、律己不严,谋事、创业、做人不实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正如郭庚茂书记指出的“十不十欠”问题,即“信仰不牢,精神之钙欠缺;党性不纯,自身修养欠缺;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欠缺;事业观政绩观不端正,求真务实欠缺;为官不为,职业精神欠缺;不敢触及矛盾,扶正祛邪勇气欠缺;不守纪律,规矩意识欠缺;精神不振,工作激情欠缺;做人不正,官德人品欠缺;为政不廉,秉公用权欠缺”,在我们一些领导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如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院长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问题,北京邮电大学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对外经历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院长刘亚和国际学院原院长汤谷良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这些问题被大范围内通报,就是为了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敲响警钟、亮起红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保证教育改革发展顺利推进。释放一种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组织的政治责任,教育系统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存在之地,也绝不允许个别领导干部在其位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纪委要运用好监督执纪“适中形态”,依规依纪开展纪律审查。

焦裕禄,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习近平说:“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像他那样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严于律己,秉公办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清贫的环境下,也是我们作为老师的意义所在。

我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本职工作较好地达到了学习提高的学习教育目的。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注重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准则,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按照党性原则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使自己的党性得到增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肩负着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重任。共产党要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必须在领导人民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认识自己、加强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远站在世界前列。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公仆本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的稳定和谐、关系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

党风是政党的作风,是一个政党内通过一定数量的组织和成员的活动反映出来的、相对稳定、有一定倾向性和影响的行为方式,是一个政党哎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贯变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一个政党的世界观的外在体现。党风不仅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综合体现党的各个方面而建设的成效,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党纪即党的纪律,是指政党按照一定的原则,根据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而确立的各种党规党法的总称,是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党内行为规范。党的纪律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它是政党所代表阶级的根本利益的体现,并为维护党的性质服务,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服务。通过学习,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做如下汇报:

一、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平时比较注意学习,能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但总感到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很高,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深刻。
2、工作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只想平稳扎实地把本职工作干好,思想上总觉得没有必要出风头,工作中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有些减弱,工作有被动现象。
3、行为表现和思想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强化。比如说,容易急躁,看到问题沉不住气,有时对待优抚老人没有足够的耐心,态度生硬。
二、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1、缺乏理论学习的动力和压力,没有让学习进入工作,进入思想,没有以自己所承担工作应有的高度去认识学习重要性,没有以应对新形势,新任务,解决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认识学习的紧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对待学习。
2、缺乏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的各方面表现,其思想根源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忽视了党性修养,也说明自己进取意识弱化,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与组织的要求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勤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今后,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2、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4、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优抚老人服务服务的思想,转变观念。


上一条:中医药大学2015年第十次党委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