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会议总结

2015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时间:2015123

地点: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

与会人员:药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

主持人:李云耀

主讲人:鲁耀邦

基本内容:

一、鲁耀邦书记讲话

1.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

2.要了解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

3.要做到勤俭节约

4.要有对创业的正确认识

5.做人、做事、做学问要认真

、学生党员进行学习、沟通、交流

李林和:
孔子在《论语》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我国古代圣贤中莫不以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为典范。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为民的形象、务实的形象、清廉的形象,必须时刻用党纪党章来要求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做到严于律己,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尊重。其次,要言行一致。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尤其要注意小节,莫以恶小而为之。一是生活要俭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二是注重交友,多结交贤德之友、健康之友、远离陋习之人,防止因交友不慎,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三是从小事做起,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小事上为同学们服务;四是要敢于担当,对发生在身边的违反组织纪律人和事要理直气壮地制止,增强个人责任意识。
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
周明玺:
今天听了鲁院长的授课,感觉很有收获,我相结合自己的一些感悟来和大家做一个分享。
所谓三严三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所提到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
我觉得三严三实可以这样理解,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面对梦想我们要敢于追求,追求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即仰望星空。同时,有了梦想的追去,我们必须付出实际行动来活化我们的梦想,就需要我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即脚踏实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少说话多做事,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人民服务。
只有我们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让我们不断接近自己的梦想,尤其是我们党员的一份子,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才会永远兴旺。

马昌耀:
听了鲁院长关于“三严三实”的教导,我感慨很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做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那么我现在就来浅谈如何做到“三严三实”。
严以修身:“我相信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对党性的了解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追求高尚节操”
严以用权:“我们许多学生党员都是学生干部所以我们不要以权谋私,应好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严以律己:“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遵守纪律校规,时刻心存敬畏,勤于自省”
谋事要实:“我们所做的事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不能躺床上说大话,一定要行动起来”
创业要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首先要努力学习,当然也需要根据自身条件确定就业方向,脚踏实地。”
做人要实:“我们要踏实,诚实,做到不欺瞒,不撒谎,实实在在”。
从现在,身边做起,带动身边的人。

石潇: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作风建设中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
我想,这一次的交流活动目的是提高我们对“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的认识和理解。并落实到行动中。下面我就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谈谈自己的看法。
每一个党员都代表着党的形象,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加强修养。不以自己已经是党员而放松自己,而是在学生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在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在懈怠的时候,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照自己。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远离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
如果说理想和现实隔着一条河,那么行动是桥梁。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我们学生党员一定将以行动来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谢谢大家!

刘小聪:

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的发展靠我们的建设,社会的进步靠我们的努力,所以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我们有义务去认真地学习。
三严三实即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接下来我谈谈个人对此的看法。严以修身要求我们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严以用权即要求我们谨记一切为同学们服务严以律己要求我们自我管理,遵纪守法谋事要实要求我们不能好高骛远,做事要脚踏实地创业要实要求我们不盲目创业,不空谈创业做人要实要求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
当代大学生面对激烈残酷的竞争,我们更应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阳艳红:
“三三实”非常平实精炼,可谓言简意赅,精辟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注重领悟其精神实质。概括起来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对于“三严三实”我有以下的认识:严以修身则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生活中要多为同学服务,忠于党,忠于人民。严以用权,则需要把公权公用作为底线,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制度做事,做到公私分明。严以律己,加强自我修养,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宠辱不惊。谋事要实,要查民意,知实情,出点子,做事落到实处。创业要实,就是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舍得吃苦。当然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创业一定要谨慎,因为我们的许多方面还不够成熟。做人要实,要有高尚的人格和品格,诚实守信,多多帮助他人。
总之,“三三实”是对我们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是对我们党员政治品格和做人节操最基本最简洁的规范。我们要自觉践行,真正的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争做能吃苦,敢担当的大学生,争做合格的党员。

马士坤:

我们要切实把“三严三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以这些标准和榜样来要求和提醒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得起群众和自己良心的事。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群众感情,是否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是否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图名不图利;是否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勤奋工作;是否坚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是否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进一步查摆理想信念、宗旨观念、作风形象、素质能力、组织纪律、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差距,为对照检查、改进提高树立标杆、找准坐标。


三、李云耀老师作总结

1.要有健康的生活情趣

2.增强文化知识,传播正能量

3.多进基层,为祖国建功立业

4.规范自我言行

5.坚持落实三严三实内容,争做优秀学生党员


上一条:中医药大学2015年第十次党委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