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承古哲,医药谱新篇”中医药文化一条街活动隆重举行

2023年05月17日 23:32 谭将 点击:[]

 为展现药院特色,丰富学生中草药知识,2023年5月12日,我院举办了“杏林承古哲,医药谱新篇”中医药文化一条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哲淳、学生管理科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学生公寓六、七栋之间,同学们设立了不同的地方展区,将各自地方独特的中草药知识以精美卡片的形式呈现出来,展现了中华大地悠久的中草药历史和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中草药文化。活动现场,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中药炮制,同学们也可以体验中草药标本的制作,感受中药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参与者络绎不绝,现场气氛持续高涨,同学们既可以在展示板块认识中药,了解中药,领略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在游戏板块收获欢乐,集章兑换心仪的小奖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中草药知识。也同时展现了我校学生丰富的专业知识,增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自信,更好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求知若渴的精神。


老师进行现场中药炮制指导



同学在进行趣味游戏



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 远志杯大型科普文化展演圆满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五一节前晚查寝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