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妇幼健康,食尚同行 -我院药食尚团队走进宁乡县万婴幼儿园

2022年07月09日 19:07 张睿艺 点击:[]

7月8日至9日,为积极响应2022年“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同时进一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我院“药食尚”大学生双创团队联合医学院瞳光青年志愿者团队,在指导老师田星、肖作为、谢思健、赖娟的带领下,前往宁乡县万婴幼儿园进行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讲以及儿童营养健康水平筛查、视力健康检查、生长发育评测。

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合照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田星老师进行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科普,通过课堂互动,树立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健康意识,并在其间发放儿童营养手册。在科普活动末尾,团队成员教小朋友们唱食品营养与安全儿歌,现场气氛活跃。


田星老师科普宣讲


营养手册


科普宣讲同时谢思健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对宁乡县万婴幼儿园300余名儿童进行儿童营养健康水平筛查、视力健康检查、生长发育评测。


健康筛查现场


    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联动全国多所食品类院校与相关专业90余个志愿者服务团队。药食尚团队在中医药文化的熏陶下,一直致力于药食同源文化传播与相关产品研发。食品安全无小事,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守护儿童成长健康事关重大。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初步建立了食品安全与营养意识,引导他们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团队成员也更具体地认识到了食品人的“初心与使命”,强化了专业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药学院召开2019级中药学专业《中药市场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