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药学院召开2019级中药学专业《中药市场实践》动员大会

2022年07月09日 19:19 郑曲通 点击:[]

2022年07月05日下午,由我院中药鉴定教研室承担的中药学专业《中药市场实践》课程动员大会在3117教室召开。药学院副院长陈岩教授、学生科王颖斌科长、中药鉴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9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药鉴定教研室秘书郑曲通老师主持。



会上,陈岩副院长引用了自己在中医临床治病的亲身体会,指出中药是中医治病防病的武器,中药材质量是中药的根本,强调了“药材好,药才好”的重要性。《中药市场实践》是中药学专业重要的实践环节,是同学们辨识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真伪优劣”的锻炼基地,同时也能熟悉高质量中药饮片生产的操作程序。



学生科科长王颖斌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一再提醒学生外出的注意事项,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中药鉴定教研室主任龚力民详细讲解了每日的教学安排及各个见习环节的要求;潘清平教授及张文丽副教授就市场实践过程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

最后,中药鉴定教研室老师集体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珍惜机会,提高自己。


上一条:喜报!3银1铜——我院在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妇幼健康,食尚同行 -我院药食尚团队走进宁乡县万婴幼儿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