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国庆药学院青年党员师生座谈会

2019年09月28日 13:55 弓雪 点击:[]

9月27日晚,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迎国庆药学院青年党员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第二职工党支部书记欧阳文主持,曹一瑜副书记,党委成员王炜副院长,院党委班子成员,优秀教师党员代表以及学生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视频片段,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教师党员代表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与经验分享,学生党员及年轻教师党员代表与老一辈党员代表进行提问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王炜副院长指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各位党员而言就是要牢记入党初衷,牢记入党誓词;对教师而言就是要牢记从教的初心,专注培养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人;对各位学生而言就是要牢记入校学习的初衷,牢记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初心。此外王炜还指出,科研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各学科教师师应注重团结协作与专业性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注重提高学术修养。

湖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廖端芳教授指出中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未来的骨干力量,青年教师们应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主动去学习和创造实现初心的环境,在平时注重积累与交流,积极吸取经验,拒绝盲目的蛮干,应抓住当下时机,多进行尝试,实现从教初心。此外,各级领导班子应注重职工的认同感、成就感、安全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刘塔斯教授指出,现如今科研条件远胜过从前,加之国家近几年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青年教师们应当抓住当下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现有的科研及教学条件,推动学术水平、科研水平、教学水平的发展;此外,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之人,应当注重形象,注意穿着,讲课要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多向前辈们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其他教职工党员代表及学生优秀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别谈了自己对初心的认识和理解,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举措。

陈胜璜老师指出学生应静心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地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要认真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的比重,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邵莉老师和李娟老师表示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忘初心加之多年的尝试与积累,主动出击,抓住机遇方能成就。并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牢记使命,实现目标。

会后,曹一瑜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口号,要落到实处,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应起到带头作用,各级党员应从自身出发去落实。

全体党员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抒爱国之情。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夏新华院长一行赴格里菲斯大学开展“药物制剂专业”
下一条:江西中医药大学杨明副校长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