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山东大学李敏勇教授、赵维教授学术讲座

2023年03月11日 10:13 龚勇珍 点击:[]

 2023年3月4日上午9:00—11:00时,山东大学药学院李敏勇教授、赵维教授应邀在药学院会议室做学术讲座,会议由王炜院长主持,药学院部分师生及药学学科、中药学学科成员参加学术讲座。

 李敏勇教授以《基于生物活性可视化的新药分子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学术成果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李教授从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我国癌症发病情况及其新药发展历程,提出如何利用生物活性可视化发现抗肿瘤新药的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可视化体系,抗肿瘤药物靶点、作用机制及活性分子可视化评价的研究方法以及时空可控的体内可视化体系和模式动物的疾病可视化体系的构建方法。最后,李敏勇教授接受了师生提问并作了详细回答。



 赵维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模型引导的抗新冠小分子药物临床研发策略》,从临床研究实验入手,介绍了其课题组研究抗新冠小分子药物的科研工作及科研成果。

 二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双方表示以后要加强沟通与合作,争取深层次科研合作。



上一条:喜讯: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创新中药现代产业学院 成功完成“猴头健胃灵”“妇科千金片”在巴临床试验
下一条:尹双凤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漫谈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