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

2015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

按照校(院)党委关于 “ 三严三实 ” 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 我校近日在含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 “ 三严三实 ” 专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参加学习研讨,校(院)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进行,校(院)党委书记禁止使用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每一位校领导,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发言。秦裕辉联系我们党的奋斗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以及世界史,阐述了中国的革命和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的党是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并着重谈了要弄清党和人民的关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爱党爱国,加强修养慎独慎微的道理。周小青说,“三严三实”是一个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要打持久战,要积极倡导向善、向上,“向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向上”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肖小芹指出,“三严三实”应当作为干部的行为准则,理想信念非常重要,党员干部没有理由不严格要求自己,没有理由不爱党爱国,没有理由不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廖端芳说“三严三实”的内涵丰富、科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要自觉学习和践行。要牢记 “权”“责”是一体的,用权时就要想到责任;要克服私心杂念,不严不实就是由于私心杂念在作怪。何清湖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肝胆相照,把握新常态,把传统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严格用权、严于律己。谭元生说,将“三严三实”作为领导干部的新标准,就是要严把“戒尺”,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就是要坚持做到在重大问题上、决策上整体推进;在人、财、物上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面向新的医疗市场,要勇于创新,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彭清华说,理想信念是我们人生的“总开关”,“三严三实”是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要以“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要忠诚老实、脚踏实地,公道正派,与群众始终坐在一条板凳上。柏正平说,“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内在和外在的结合,如何从严从实工作,关键要坚持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就没有方向、动力和目标,做人做事必须先“公”后“私”。

禁止使用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学习研讨严肃认真、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每个同志的发言都有特点。他结合大学、研究院的工作实际,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作为班子成员,谋划大学研究院的发展,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教育是在实践活动基础上的延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能够准确把握“病理”、“脉相”, 严格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教育,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二是作为“三严三实”教育对象,要端正态度,突出以德为先,强化对党忠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个人修养,深入学习、加强沟通、敞开心扉、认真研讨。三是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要有针对性地破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如质量问题、专业问题、学科建设问题,让干事的人有作为,提高教育质量、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四是活动要经常化、长效化开展,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在这个问题上扎实推进,不留死角、不打空炮、不讲空话,弘扬正能量,切实将“三严三实”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