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系列活动策划

2015年04月05日 00:00  点击:[]

【活动背景】:

“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信”不仅要求人们说话诚实可靠,切忌大话、空话、假话,而且要求做事也要诚实可靠。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但在当前社会中,“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逐渐被人们遗弃。本次开展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诚信系列活动,希望提高同学们日常诚信意识,同时坚持诚信作风,树立诚信典范。

【活动目的】:

本次开展诚信系列活动,是让同学们懂得诚信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做每一件事时都以诚信为先。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是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永远的道德标准,来增强同学们的以诚待人、以诚做事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道德修养,同时在同学中树立诚信典范。

【活动内容】:

一、各年级各班召开“诚信·律己”主题班会

二、各年级各班签订“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

三、“诚信·律己”格言征集

【活动时间】:2015年4月

【活动总负责人】:程昱达、刘永蓓

【活动流程】:1、诚信活动策划书通过老师审核

2、开展诚信系列活动

3、张贴诚信活动宣传版

4、总结诚信系列活动影响

【预期效果】:

1、使同学明确诚信的含义,理解“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

2、使同学们推崇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

3、使同学们知道感谢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一个内容。

4、使同学重视学习,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活动内容】:

活动一:“诚信·律己”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2015年4月7日至4月14日

活动对象:药学院2012级—2014级全体班级

活动地点:各年级各班级自习教室

活动目的:使各班级内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来践行“诚信待人,诚信做事”的口号。

活动负责人:王婷、石潇

前期准备:

1、3月31日通知各班级组织召开班会。

2、各班级于4月6日前做好相关策划并通知资助服务中心具体班会时间与地点。

3、资助服务中心分配中心内部人员跟随各班班会安排。

4、安排人员4月14日于办公室收集各班班会总结。

后期安排:

1、各班认真做好班会总结(文字附带照片),总结纸制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上交:纸质版交至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办公室:2栋102室;电子版发到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专用邮箱(2086686814@qq.com)。

2、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人员认真查阅各班总结。

注意事项:

1、各班班会形式需多样化。

2、通知到位,组织好各个班级参加活动。

3、活动中防止出现中止或现场混乱的情况。

4、调动各班的积极性,促使活动圆满结束。

5、活动要求拍摄照片等资料,附在总结后。

活动二:签订“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

活动时间:2015年4月13日

活动地点:各年级各班级自习教室

活动对象:药学院2012级—2014级全体学生

活动目的:提高大学生诚信的意识,同时促进监督同学之间诚信问题,

养成诚实守信好品格,在同学之间班级之间宣传诚信作风。

活动负责人:汤嫣然、李倩倩

活动流程:

1、资助中心文案组制定“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附件一)。

2、由资助服务中心将“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联系群,各班负责人自行打印(双面印一张即可),由各班班长在班会上倡读“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各班同学签字。

3、“创建诚信班级”承诺书与班会材料一起交至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办公室:2栋102室。

4、资助中心收集并公开各班承诺书。

活动三:“诚信·律己”格言征集

活动时间:2015年4月7日

活动对象:2012—2014级各班同学自愿报名

活动负责人:韩志飞、严雪卉

前期准备:1、由负责人通知各班格言征集具体事宜并上传报名表至资助服

务中心联系群(QQ364156786);

2、确定各班参加征集人员(12、13级每班不少于2人,14

级每班不少于3人);

3、各班级负责人格言征集好后在4月9日晚7点之前统一上交至

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邮箱(2086686814@qq.com);

评选过程:1、4月9日晚进行初选,由文案组和贷款服务部主要负责第一轮评选,评选出20条优秀格言;

2、4月13日通知进入初选人员将从4月14日中午12点开始

第二轮评选——网上公众投票——即需要在原说说上进行互动,点击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空间相应格言进行点赞和评论,时间为三天。评论人重复评论无效;

3、4月14日中午12点在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空间中发布20条初选格言;

4、4月17日中午12点截止网络投票,统计投票数并进行记录,网络投票数占总评比成绩的百分之七十;

5、4月20日进行老师评选,评选结果占最终结果的百分之三十;

6、4月21日公布最终结果。

注意事项:1、格言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2、格言内容积极向上,需紧扣主题;

3、格言不得少于5个字 ;

4、中英文均可;

5、相关事宜请关注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QQ:2086686814)动态。

【活动后期】:

1、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出一张总结宣传版。

2、在药学院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官方空间中公布最终结果。

3、活动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


上一条:诚信格言获奖名单2015-4-20
下一条: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