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院举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暨消防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21日 10:09 谭将 点击:[]

 11月17日,我院举办举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哲淳、全体学生科老师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培训活动。

 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中,湘安消防工作人员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应对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随后进行的消防演练分为疏散演习和灭火演习两个阶段,我院师生学习了规范使用灭火器灭火,掌握了灭火的基本技巧以及安全逃生的相关技巧。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管理、自救互救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消防知识讲解


消防用具现场体验


火灾现场模拟演练


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灭火操作


现场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参与活动老师集体合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中药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砥砺奋进·“药”你同行——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 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