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年“弘扬长征精神,走新长征道路”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06月08日 17:00 新闻部 点击:[]

【学党史铭初心】 6月7日早上7:00,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在含浦校区举办了以“弘扬长征精神,走新长征道路”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参与此次升旗仪式有湖南中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委员杨岩涛老师,全体学生科老师及药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全体同学。此次升旗仪式由王旭同学主持。

随着校学生会国旗仪仗队步履铿锵地走向国旗台,此次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当听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随之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心怀敬意唱响国歌,并朝着国旗的方向注目行礼。紧接着,伴着校歌,湖南中医药大学校旗也徐徐上升。为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药学院党委委员杨岩涛老师站在飘扬的国旗和校旗下,围绕长征精神展开讲话。他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并呼吁同学们应弘扬长征精神,并结合当下现实进一步拓宽长征精神。作为当代的青年,在新时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应当做到:以史为鉴,认真学习伟大长征精神;砥砺前行,响应时代新的号召“学四史”;勇当重任,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为增强团员的先进感和光荣性,提升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全体师生高举右手,在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周敏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接着是学生代表李紫阳同学带领全体诵读“十一书”,带领我们重温先烈英雄事迹,同时体会他们一心为党的决心。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长征精神,更加深刻的认识先烈英雄的事迹,这让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得到空前的高涨,同时深深地感受到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作为中医药学子,要以传承好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把握时代机遇,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校学生会国旗仪仗队进行升旗前的准备仪式

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委员杨岩涛老师发表国旗下演讲

药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合影

上一条:“锦时筑梦,且待芳华”药学院2017级毕业生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杏林再相会”2017级毕业生大会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