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突破,我院师生首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2年07月30日 14:45 余黄合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8日至29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等出席相关活动。我校《东篱菊香——推动金丝皇菊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喜获大赛金奖,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摘得“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48.8万支青年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赛,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本次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领域分别举办专项创业赛事,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乡村振兴专项赛事共有517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乡村振兴专项金奖12个、银奖26个、铜奖42个和优秀奖若干。

《东篱菊香——推动金丝皇菊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由我院青年教师田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丁云龙、王雅靖、陈靓赴江苏盐城参赛,历经多轮评选成功闯入决赛,最终摘得国赛金奖。项目核心业务为菊花功能性成分提制及系列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与我省重点扶持的扶贫龙头企业—湖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知识产权共享合作协议,共享技术成果,采取政企校三方合作,高校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学院将继续以专思创教育三元融合为特色,充分发挥多学科、多平台科研优势,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全体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专家服务团,科技助力溆浦县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