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融核本草团队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科组银奖

2022年06月14日 09:55 唐宇 点击:[]

6月11日-17日,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示。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长沙学院承办。我院由孟蕾等老师指导,朱政清、周颖倩、樊雨彤等同学负责的“融核本草”团队项目《融核小镇——核桃产品全流程服务链推动乡村现代化》入围决赛并荣获省级银奖。



融核本草团队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生物工程、药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市场营销等专业共同创立。该团队致力于核桃全产业链产品的开发与服务,以庞大的核桃资源为背景,通过与中药复方组分结合,完成对核桃全系列产品的打造,实现对核桃的充分利用。并拟以专有技术助力云龙县核桃全产业链开发,打造四季特色化服务,创立以核桃文化为名片的“融核小镇”,打造当地旅游新地标,致力将该模式推广至全国,实现全国核桃产业链的全局构建,之后还将走出国门,为世界核桃产业发展提供新智慧!

成功花儿的背后是血与泪的浸润,本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为打造项目、优化项目倾注了巨大心力,深入原产地考察,充分展示出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立足实践、锐意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团队成员精诚合作,任劳任怨,立志于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独属于大学生的思路与力量。



上一条:我院被授予“湖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培养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喜报】我院药食尚大学生双创团队获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科组金奖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