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党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04月09日 09:30 胡婷婷 点击:[]

 

 回望历史路,党在心中留,“沂蒙”在身边,精神传万代。在药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202147日晚上1900, “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党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于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同志,校(院)党委委员、大学组织人事部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焦珞珈同志,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湘明同志,校团委副书记蒋俊同志,药学院党委书记曹一瑜同志,药学院院长夏新华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裴刚教授,鲁南制药集团销售副总王茂尧,鲁南制药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振青,鲁南制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曹富智,沂蒙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其他各兄弟学院的党员老师及党员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红歌嘹亮,慷慨激昂;红旗飘摇,振奋人心。随着联唱红歌拉开了活动序幕,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同志上台发言,廖校长首先对鲁南制药沂蒙精神全国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并呼吁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

随后,沂蒙精神宣讲团成员以朗诵的形式带领现场观众从战争年代的硝烟炮火走向新时代沂蒙精神,一位位鲜活的沂蒙英雄仿佛出现在眼前,沂蒙红嫂、王东年、赵志全等一个个生动的沂蒙故事萦绕回响在耳边。这次宣讲让师生体会到了沂蒙精神源于沂蒙山区,是我党在沂蒙山区践行初心和使命奋斗历程的缩影,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铁心跟党走的写照,沂蒙精神随时代脉动,不断汇入时代新内涵的强大生命力。

最后,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院)党委委员、大学组织人事部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焦珞珈同志同志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日辉煌成就的背后,是无数党员的信念与担当,实践与坚守,开拓与奋斗。“千秋伟业薪火相传,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焦部长作为校(院)党委委员对杏林学子寄语了热切期望,一“立”,即树立目标,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贡献和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价值,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二“学”,即刻苦学习,精进学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三“悟”,即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在实践中认识和掌握理论知识。最后焦部长再一次深切的表达了对鲁南制药全国宣讲团的诚挚感谢。

先辈精神传万代,后人实干展东风。此次活动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党员师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让每一位党员同志近距离走进沂蒙精神,走近革命精神,走近中国共产党。各位党员同志也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奋发有为中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热潮中,更好地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保持我们党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切实承担起我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学党史 铭初心】药学院全体党员赴刘刘少奇故居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2021年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