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药学院开展2021年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4月01日 16:04 阳松威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教职工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药学院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开展全院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曹一瑜主持,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职工出席并参加了学习。  

曹一瑜书记主持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曹一瑜书记宣读了校发〔2021〕7号《关于印发《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21〕9号《关于印发《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2021年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的内容,向全院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曹一瑜书记强调开展党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以及湖南发展史,同时,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及其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院教职工要结合学校文件精神与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通过开展多形式、多频次、高实效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取得切实成效,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贡献磅礴精神力量。  

 王炜副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及其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加深了全院教职工对党的历史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根基与底气的重要认识。  

 通过本次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全院教职工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为任何艰难险阻所惧怕。本次学习活动提升了全院教职工的党性认识,增强了教职工将党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有力武器与精神动力的能力。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学党史暨沂蒙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