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成为我校首位“荣誉博士”

2019年10月25日 09:32  点击:[]

 

       1024日上午,2019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创新国际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盛大开幕。本次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刘昌孝院士荣誉博士授予仪式。

       大会上,校(院)长戴爱国亲自颁发了“荣誉博士”证书。对此,刘昌孝院士表示,感谢故乡对他的关照,大学的荣誉不单是个人荣誉,也象征中医药界对中医药发展的赞赏,也象征我们通过推进中医药的发展的热切希望,期望未来与大学有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刘昌孝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名誉院长、终身首席科学家,我国药代动力学的创始人担任英文学术期刊中草药杂志(CHM)主编,美国当代药物代谢杂志(CDM)、美国药学和药理学年刊(APP)、中国药理学报(APS)和药学学报(APSB)编委。作为湖南郴州人,院士对湖南有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中医药研究等给予了大力支持,提出了许多高屋建瓴的建议。  

      本次会议,刘昌孝院士做了“基于临床需求和循证医学的中药研发的科学监管”的大会主场首个报告,参与了由我校助推的、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银黄清肺胶囊走进巴基斯坦成果发布会,参观了我校创新药物研究所。  

上一条:喜讯 |我院余娜老师在全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夏新华院长一行赴格里菲斯大学开展“药物制剂专业”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