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2013年09月20日 00:00  点击:[]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组织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讨论和组织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和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党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二、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解决在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并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大会和上级委员会报告工作。

四、同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各方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六、抓好支部委员会和党员的学习。学党的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学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学法律知识;学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规等。

七、按时进行“三会一课”,严格组织生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搞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八、同组织委员一起做好经常性的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加强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视在工作第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抓好预备党员继续培养、教育和转正;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切实抓好党员管理教育工作。

九、抓好对支部委员会一班人和党员的监督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十、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支部书记不在时,由支部副书记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上一条:学生党员发展制度
下一条:党支部工作职责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