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党员日常行为规范

2013年09月20日 00:00  点击:[]

学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2.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支部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为学校培养人的中心工作服务。

3.加强党内教育工作,使学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培养和巩固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成为合格和优秀的共产党员。

4.推进党的组织发展,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吸收优秀学生入党。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政治核心和骨干作用。

6.关心和帮助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切实帮助学生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个人与集体等关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各方面素质。

党员日常行为规范

一、目的:

1、督促每一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2、让每一位党员在约束自我,完善自我的同时,为广大同学树立良好的形象,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使支部工作的影响切实地深入到群众中去。

3、增加支部工作的透明度,使党的基层工作更加面向广大同学,更多地为同学所了解。

二、具体条例如下:

1.注意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共产党员修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时事,关心党内发生的大事。

2.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自己的专业课,不但要在思想上走在前列,学习上也要争先,为广大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3.密切联系群众,对于支部或上级党组织的精神要积极地向身边同学宣传,并及时将同学的意见反映给党组织,成为党组织与广大同学之间联系的纽带。

4.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担负起培养人的职责,经常与积极分子和要求入党的同学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疑惑,提高觉悟和认识。

5.事事走在前列,在同学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图私利,多做贡献。

6.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实事求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人友善,对别人的缺点要以正确的方式指出并帮助其改正;经常性地反省自我,对别人提出的意见与批评要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

7.勇于同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困难和危急时刻要挺身而出;对于社会及周围发生的事情要冷静思考,保持自己的立场。

8.发扬人文精神,带头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创新,努力为我院特色项目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9.按时参加支部生活及会议,积极参加党员干部答辩会,并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言,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准缺席或迟到,有事应先向支部书记请假。


上一条:学生党员发展制度
下一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   邮编:410208   |   传真:0731-88458227   |   湘IPC备05002960